总有一些人,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,后来却成了记忆的常客。我曾用尽年少时的青春来爱你,此后便拿余生的苍老来忘你……

陪你度过漫长岁月[cover] - 宋思怡

遇见你,是我人生最大的意义……
有人说,当我们真心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对她完全卸下心防。
在遇到那个人之前,你总以为漂泊才是人生的意义。
世上的每颗心这辈子都会经历两个阶段,一是流浪,二是归属。而每一颗流浪的心,其实都是在找一个归宿。
似乎人总是向往远方的,想看遍远方的万水千山,总觉得远方有一个声音在呼唤。所以你离开故乡,踏上前方未知的漫漫长途。山一程,水一程,从塞北到江南,从沙漠到大海。你在驼铃声中尝过夜光杯里的葡萄美酒,在漫天风沙里抚摩过壁画上栩栩如生的飞天,你看过昆仑山顶常年不化的积雪,也曾在江南的烟雨里流连。
你把千山万水都踏遍。
也曾有人问过你要去向哪儿,你答不上来,只是心中隐隐有一个念头,觉得远方一定有答案,你害怕那一句轻易说出口的话,会惊醒了栖息在心上的蝴蝶。
然后你遇到了她。尽管你们本不是两个完全相同的人,但你选择停下你流浪的脚步,为她拂去晨光里的那一声的叹息。你知道,纵然两颗流浪的心能够相遇,却也少不了互相磨合,缠绕羁绊。
你终于发现,其实无拘无束,无牵无挂,随风流浪也不定会快乐。你知道,从此以后,她就是你的家,你历经疲惫之后的温暖港湾,她会洗净你灵魂里历经世事的风尘,会陪着你,从清晨到黄昏,陪着你,把所有尘事都看遍。
在遇到她之后,你才发现,她才是你漂泊的目的。

评论

© Kar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