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一些人,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,后来却成了记忆的常客。我曾用尽年少时的青春来爱你,此后便拿余生的苍老来忘你……

如何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

我同事毛毛是个94年的毛头小子。


毛毛斯斯文文的,带着一副黑框眼镜,这副眼镜毛毛戴了三年,眼镜腿断过无数次,502胶水在上面拱起一个又一个疙瘩。我曾对毛毛说,“你换个吧”

“这是她买给我的第一个礼物”,

毛毛摆弄着那只她送他的兔斯基毛绒玩具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,傻呵呵的笑着。


说这话时,毛毛分手快三个月了。


时间是2016年12号21号。


(一)


他和她是大学同学,相恋三年多。工作后那女孩还在上学,我和那女孩见了不到十次面,所有的关于她的印象基本上都是毛毛对我描述的。


据毛毛说她是个明媚的女子。她懂得撒娇,懂得嘘寒问暖,唯一的毛病就是懒,毛毛说这话的时候,笑的很灿烂,顿了顿头,“我勤快点就好了”。


毛毛几乎每个休息的时间都在和她视频或聊天,我不知道他和她到底有多少话要说,我时常在他俩视频的时候调侃他俩,“都老夫老妻的了,不知道你们天天哪有那么些话说”


毛毛笑了笑“我怕她一个人孤单”。


他和她都是彼此的初恋,毛毛对她可以说是无微不至。她休息的时候毛毛要赶两小时的地铁去她学校找她。毛毛清楚的记得她爱吃什么,什么口味,甚至于包装袋的颜色。每次毛毛都会把背包塞得满满当当。


如何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- 易居美装修贷 - www.kinghouse.cn

 

(二)


2012年,毛毛大一,班级聚会,KTV里人声鼎沸,烟雾缭绕,毛毛一个人安静的玩着手机,别人让他唱首歌助助兴,毛毛笑笑拒绝了。毛毛喜欢安静,喜欢独处。嘈杂的KTV里,显得很不合群。


这引起了她的注意,她走过来,对他说,“你好,我叫××”


毛毛抬起头,眼睛里映出她的脸庞,“你好,我叫毛××,叫我毛毛就好”。


第一次的遇见,两个人都不曾想到为他们的缘分埋下了伏笔。


剧情很俗套,日久生情,自然而然在了一起。谁也没提,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。


毛毛家在金山,毛毛第一次带她去海边玩的时候,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海,毛毛笑了笑,对她说,“以后我会带你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”小姑娘开心的笑着点点头。年轻人激情爱幻想,两个人在海边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和盼望。毛毛说他始终忘了不当时的场景,她的脸庞,她的一颦一笑。


毛毛没有辜负他的承诺,工作后有了钱,他带她去了很多地方,上海周边基本上逛了个遍。毛毛说,“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去厦门。”


毛毛在去之前做了整整三天的攻略,大大小小,密密麻麻写了一本子,我问毛毛“你写这么多,记这么细,就三天,都能去么?”毛毛嘿嘿一笑“不能,但随便她挑。”毛毛把能做的都做了,她就负责不要跟丢了就行。


回来后,毛毛说,他很累,但她很开心,这就好。


毛毛和她的家庭相处的还不错,经常请毛毛到她家吃饭,她母亲甚至还筹划到了他们结婚在哪里办酒席,婚礼是中式还是西式,总之就是,她家庭很认可毛毛,觉得他老实可靠。


日子不徐不疾,他工作,她读书。忙时毛毛加班工作赚钱,闲时就和她视视频。毛毛私底下说,“远哥,等我存够了十万,我要先买辆车,她爱旅游,这样方便些。等她毕业,我就求婚”。


我知道毛毛说得到做的到。


如何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- 易居美装修贷 - www.kinghouse.cn

 

(三)


2016年10月3号。


怕是毛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。


因为工作,我和毛毛在他电脑上查询邮件。


毛毛的iCloud邮箱是和她的手机绑定的,毛毛无意间从邮箱里发现她和别的男人的亲密照,甚至还有开房照片。


毛毛瞬间五雷轰顶,呆若木鸡。


毛毛首先是愤怒,双手捂住脸面,浑身筛动,眼泪从指缝里渗了出来,毛毛狂躁,怒吼,像一个精神病患者。我在他身边死死的按着他,直到他没有力气,呆呆地躺在地上。


毛毛眼神空洞的望着天花板,突然他对我说“哥,你扶我起来,我想吐”。


我扶他到厕所,毛毛趴到马桶边,吐的像一个喝多了酒的醉汉。毛毛没吃任何东西,吐的是黄色的胆汁,直到吐不出来,毛毛就把手伸进喉咙使劲扣,扣的满嘴是血。我死死抱住他,毛毛不哭也不闹,瘫坐在马桶边。


他一夜没睡,我怕他出事,我陪着他度过了一个无言的夜晚,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没用,陪着他就是我最好的选择。


第二天,毛毛起身,洗了把脸,对我笑了笑,“哥,你帮我请个假,我想一个人待一会。”


毛毛去找了她。


他见到她,她还不知道毛毛知道了她的所有事情。她依然粘人,依然要伸手去挽毛毛的胳膊,毛毛冷冷的推开了她。淡淡的说了声“分手吧”。


她哭,她闹。


她苦苦哀求,她说她知道错了,她求他原谅。


毛毛平和问她“那个人是谁?”


她说“一个普通朋友,他喜欢我,追我好久,我拒绝了,只是简简单单的去旅游。”


毛毛笑了笑,转身走开。毛毛没有告诉她他已经发现了那些照片,毛毛也知道再也没有任何谈下去的必要。


毛毛突然觉得这个女人好可怕。突然觉得曾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此刻变得异常陌生。曾经三年间温柔体贴,说谎会脸红眼神会闪烁的她,此刻变得如魔鬼一般可怕。


回来之后,他找我喝酒,一句话不说,毛毛不太会喝酒,整整两瓶牛栏山,喝凉水一样的一饮而尽。


我没有劝他,也不知道怎么去劝他,正好那两天,王宝强事件沸沸扬扬。毛毛突然笑了笑,


“我和他好像”。


然后吐的满身秽物,倒在地上沉沉睡去。


如何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- 易居美装修贷 - www.kinghouse.cn

 

(四)


后来她找过他,毛毛大方的见了。


她说是她对不起他,不求他原谅,只是太舍不得这份感情,三年多,就像一个亲人一样,求他暂时不要删除她的联系方式。


毛毛答应了。


突然有一天,她给毛毛发了个短信:“你删了我吧,我怕对不起我男朋友,我走出来了,你慢慢来。”


看到这个短信,作为旁观者的我感到无比愤怒,你怕你对不起你男朋友?你出轨对得起毛毛??你走出来了,让他慢慢来?是你伤害的他,你让他慢慢来??我不知道这话她怎么说的出口!


毛毛淡淡的看了一眼,把手机递给我,

“哥,求你个事,帮我把手机相册里有关她的照片全部删了”,

毛毛停顿了一下,

“我下不去手”。


我照做了。


毛毛倒在了床上,眼神空洞的望着天花板,一言不发。


(五)


后来的日子里,毛毛依旧勤勤恳恳,只是下了班,他话变得比以前少了很多,爱发呆,爱走神,蓬乱的头发偶尔会漏出几根白发。


毛毛变得不怎么爱笑了,就算笑,也很假。


我问他,“你恨她么?”


他笑了笑,“她把最好的年华都给了我”。


毛毛说着这话,眼睛看向了窗外。


孤寂的背影被夕阳拉的落寞悠长。

评论

© Kar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