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一些人,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,后来却成了记忆的常客。我曾用尽年少时的青春来爱你,此后便拿余生的苍老来忘你……

八年

“喜欢你是一件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事, 可如今南墙已撞八百回, 你却纹丝不动, 我决定放弃。”

凌晨三点睡不着,刷朋友圈看见一哥们发了这么一句话。

感觉到他的低落,我打开他的对话框,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。他秒回:“我终于删了喜欢了八年的人。”

他喜欢一个女生八年了。

在喜欢她的这段时间里,一直都以朋友的身份陪在她的身边,无条件地对她好。“当痛的时候会找我,笑了却不再需要我。”

为她做过很多事,也大胆表达过自己的喜欢,女生都不为之所动容。这样的感情,注定会被消磨殆尽。

分手后,因为对对方的喜欢太深,会想尽办法重修旧好。但是用尽一切努力之后才发现,当对方已经离场,你对她的喜欢就该终止了。

《我想你要走了》

歌里唱到:“一瞬间才明白,你要告别了。你把话说好了,你要告别了。”

当我终于笑着说算了时,其实包含了很多的失落。可是留不住你了,有再多的遗憾和失落,我也会大步离开。

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对TA好,为TA付出,都是很正常的事。

但是如果一直以来,都只有我在向你靠近,向你走了99步,你都不愿意向着我的方向前进一步,我就会停下来。

单曲循环的歌会厌倦,长久得不到回应的喜欢会变味。当我已经精疲力尽的时候,一个渺小的瞬间,都能让我对你的喜欢灰飞烟灭。

余生还很长,不期待你指教了,我自己会好好过。喜欢你这件事,就到此为止了。


评论

© Kar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