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一些人,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,后来却成了记忆的常客。我曾用尽年少时的青春来爱你,此后便拿余生的苍老来忘你……

爱过的人,再也无法遇见

城市再大也不过是一个城市,但真的很难遇见你曾爱过的那个人。


有人说,分了手的情人缘分会变薄,从此会比别人更难遇见。真是这样吗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我走在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里,偶然想起我爱过的人,我会忍不住暗想,原来我竟无法遇见她。


在濒临分手的时候,很多人都会想象分手后再次相遇的局面。分手以后,如果于街头再次相遇,各自都会是什么模样?会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对方?


那么多的难以想象。


而在分开以后的日日月月,越来越多的时间流逝冲淡着你们的联系,对方的消息变得越来越少,共同的友人慢慢离席。在路过你们都熟悉的街道时,你会发现,原来分开以后真的不是那么容易遇见。即便是遇见,也不会再有你曾想象中的不能面对。


原来时间在投毒的时候,已经给过解药。平白痛过一场,自此可以各奔东西。


这是时间的残忍还是恩慈?


离开后,还要相遇吗?


离开你的他,不会有你想象中的孤独。街角的咖啡店,不会有他的忽然出现。这才是人生的真相。


在你们决定分开的那一刻,你们成了彼此的陌生人。此后各自人生里再大的风雨喧嚣也不会与彼此有关联。


想象里那曾经一千种一万种的悲伤和无言缱绻,在现实中相遇的那一刻,最终往往只剩下淡淡一句:还好吗?


还好吗,这样一个简单又是全世界最难的问题,要怎样回答?


过得比你好,我不忍告诉你。过得很不好,我不能告诉你。我的好与不好,再不是你能够体会。


分手之后的好与不好,早已注定与彼此没有关系。


时间的河流不断向前,带走了旧日相爱的人。在一次平淡无奇的分别之后,每个人都再也无法遇见自己曾经爱过的人。能够相遇的,只是两个面容相似的陌生人。


我在你的城市,路过你的窗口,路过我们曾经一起并肩行过的路,但是我从未遇见你。


我要遇见你吗?不,我不要。


我不要看见你在时光里变老变衰弱,不要看见你被生活一点点堆积出我陌生的模样。我要你幸福,但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幸福着就可以。


因为陪在你身边的不是我。


就让我在无法再遇见你的孤独里,怀念你。这样,就很好。

评论

© Karl | Powered by LOFTER